为发现、奖励和推广城市治理创新的优秀案例,推进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发起设立了“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与奖励计划”,“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是其重要组成部分。首届(2018-2019)“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优秀项目评选及颁奖大会已经于2019年6月1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按照“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总体计划,组委会决定启动第二届评选活动,从即日开始接受各相关单位申报和推荐“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优秀案例,申报和推荐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是一项专业奖、学术奖,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组织实施,整个评选活动秉持公益、独立、学术和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科学的评估标准和评估程序进行,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将评选产生10名“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胜奖。

全国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及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合法社会组织所推动的城市治理创新项目均可申报参评。所有申报项目均须已经实施一年以上,并取得明显的实际效果。可以通过自荐或者专家推荐的方式参与“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申报。评选标准将围绕创新程度、重要程度、效益程度、参与程度、推广程度五个方面展开,考察项目是否应用创新的思维或方法解决城市问题、满足城市需求,创造城市价值。

所有申报项目将收入中国城市治理创新案例库,获奖项目和部分优秀申报项目将通过《中国治理评论》、中国城市治理创新论坛以及合作媒体报道等方式加以宣传和推广。

组委会将组织全国专家委员会依据科学的评审程序和评估标准对申请项目进行严格的评选,产生20个入围项目,并在媒体公示(2021年3月份)后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调研(2021年3-4月份),最后举行评选大会(2021年5月份),由全国选拔委员会评选产生10个优胜奖,其他项目将获得入围奖。

组委会将根据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做好实地调研及评选大会的组织开展工作。

本项评选活动完全是非营利性的,活动的一切开支均由组委会承担,不向申请、入围及获奖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有意申请第二届(2020-2021)“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者,请直接下载本文附件申请表填写后发送到 pkucszl@163.com,并将有关盖章页扫描后连同相关附件一并发送。

附件:第二届(2020-2021)“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申请表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廖凯原楼)101室,邮 编:100871

电 话:010-62760097

手 机:13811350786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