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

 著名学者,政治学家,前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因倡导“治理”、“善治”、“增量民主”、“政府创新”、“动态稳定”、“协商民主”而广受关注,其《民主是个好东西》一文曾引起极大反响。

 2008年被中国改革研究会评选为“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2011年被美国《外交事务》杂志评选为“2011年全球百名思想家”,2015年被《中国新闻周刊》评选为“年度学者”,2016年成为首位入选悉尼大学“学者面对面”年度特邀人物的华人政治学家。国际社会研究中国问题的权威杂志《中国季刊》(China Quarterly)在2015年7月发表长文对俞可平及其团队的民主治理思想做了系统的评述。

 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哲学、中国政治、比较政治、治理与善治、全球化、公民社会、政府创新。代表作有China’s Political Development: Chinese and American Perspectives(co-ed., Brookings Institution Press, 2014), The Reform of Governance (ed., Brill,2010), Democracy Is A Good Thing (Brookings Institution Press,2009), Globalization and Changes in China’s Governance(Brill,2008)、《转型中的中国政治》(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2016年)、《论国家治理现代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敬畏民意》(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年)、《民主与陀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思想解放与政治进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年)、《社群主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0)等。

IMG_257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执行小组秘书处成员。主要从事城市规划与治理、公共资源市场设计、空间计量经济学和空间数据科学、城市复杂动力学与城市计算、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等方面的研究。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耿德红

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城市治理、城市规划、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在政府数字治理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历和经验,组织并参与了多个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