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批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简称“数字峰会”)于2018年落户福州,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023年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全力打造一场开放共享、创新互动、安全高效的数字盛会。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由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我院与福州鼓楼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研究院、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鼓楼论见系列活动——智能社会治理论坛于4月28日在福州市鼓楼区举行。

在智能社会治理论坛上,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教授进行了《智能社会治理新趋势:从流程再造迈向价值共创》的主旨演讲。他认为智能城市治理是破解(超大)城市治理难题的新途径,分析介绍了建立中国特色智能(超大)城市治理的理论和方法,提出了实现智能治理和价值共创的策略行动,并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就智能社会治理提出了建议。

执行院长沈体雁教授在智能社会治理论坛发言

 

会上,副院长耿德红对福州鼓楼“一线处置”驱动基层治理创新成果进行发布。在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中,福州市鼓楼区申报的“基层社会治理‘一线处置’创新机制”获得优胜奖。耿德红提出福州鼓楼区此次创新成果已入选北大MPA教学案例,并希望此次创新成果能够在更广阔的空间发挥作用。

副院长耿德红对福州鼓楼“一线处置”驱动基层治理创新成果进行发布